映羽

◎ 国家一级顺口溜艺人,自娱自乐,自娱自乐 ◎ 约稿/扩列:534602710 ◎

 

忘川 · 魂灯

词:映羽

已经数不清在这忘川河畔等待了多少年,就连彼岸花的也不知经过了第几个轮回交替。
昔日的誓言还依旧清晰地刻在我的脑海里,可我却始终等不到那个人的出现。
是不是他被红尘迷住了双眼,所以才看不到我的思念?
于是我站在奈何桥头点起了一盏引魂灯,希望这灯火能够指引那个人的魂魄来寻我。
可惜,寻灯而来的从来只有冥府的蝴蝶,却也只是在指尖上停留一下便又轻盈地飞远。

孟婆曾告诉过我说,忘川是天下间情人的眼,其中有些人愿意用灵魂去记住一段缘,而有些人转眼便会忘记一切。所以,忘川的水从来不会增多,亦不会消减。
可我却甘愿用一生去赌一个誓言。
只要这忘川的水一日不干涸,我也就会在这奈何桥头等下去。
或许,这已经成为了我的一段执念。
因为我早已经分不清我是因为那个人而等待,还是因为等待…而等待。
——连就连,你我相约定百年;谁若九十七岁死,奈何桥上等三年。
这是一句旧时的誓言,也是一条束缚我千年的锁链。

忘川上我将一盏魂灯点
为故人照亮这一路长夜
是怕红尘迷了他的眼
再不见昨日许下的誓言

都说忘川是有情人的泪眼
千万年也不变的深浅
曼珠沙华是冥府的火焰
也从亘古燃烧到今天

奈何桥上等三年 三年复三年
邂逅多少阴晴圆缺
人间沧海又换作桑田
独我在这桥上与众生擦肩
随夜色一点一滴沉淀

—M—

忘川上我将一盏魂灯点
引来蝴蝶蹁跹停留指尖
恍如红尘迷了谁的眼
我却还等待着谁的出现

都说忘川是有情人的泪眼
千万年也不变的深浅
曼珠沙华是冥府的火焰
也从亘古燃烧到今天

奈何桥上等三年 三年复三年
邂逅多少阴晴圆缺
又见沧海换作了桑田
独我在这桥上与众生擦肩
随夜色一点一滴沉淀

千万盏灯火明灭 似旧时人间
回首却再难看真切
指尖的蝴蝶早已飞远 
随寂寞在风中无声地凋谢
如一首残缺未完的诗篇

评论
热度(2)
 

© 映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