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羽

◎ 国家一级顺口溜艺人,自娱自乐,自娱自乐 ◎ 约稿/扩列:534602710 ◎

 

江湖倦客丨剑侠情缘网络版叁 · 全门派群像

词:映羽

霓裳尚余香 双剑褪锋芒
换作低吟浅唱 当庐煮茶汤
洞庭烟波微漾 不见桃花乡
饮尽壶中酒清凉 祭故人魂殇

愿执笔研墨书岐黄 悬壶济四方
纵孑然独行于人间迷障 誓言犹未忘

梦里同袍并肩赴沙场 枪挑如血残阳
醒来祭扫荒冢唤魂归乡 泪终落腮旁
刀出鞘撕裂夜色苍茫 身如一线流光
寻不到圣火方向 不过随风流浪

—M—

横笛吹断肠 晕散百蛊香
蓦然细数流光 已是十载长
听鹤鸣于云上 惊醒枝头霜
居山巅朝夕坐忘 却为何不忘 

任楼外飞花轻叩窗 声声诉惆怅
君子剑意无双难逃凄凉 归于深冢藏

燃青灯一盏伴我身旁 经卷慢慢铺张
唯愿诸佛心怀慈悲无量 消众生业障
千般机巧塑故人形像 却失眉眼模样
终将铁甲覆面上 掩去绝望

披玄甲闯过生死沦亡 铁骨也刻沧桑
狼烟起处依旧锋刃所向 盾出守边疆
江山转眼多少春来秋往 惹鬓发添霜
回眸望却是风起稻香 意气飞扬
  
  
#阿羽的絮絮叨叨  

剑三,于我而言可能真的是一个非常重要的部分。
虽然我已经AFK许久,却依然会不由自主地去关注它的各路消息。
或许执念,或许情怀,或许,只是舍不得。
于是这一次受到邀请,需要我以剑网三全门派为主题再一次作词的时候,我竟是生出了一种隔世之感:
仔细算上一算,上一次写《江湖人很忙》的时候还不过是8个门派,现在却已然快有12个啦!
——原来我的江湖,已经距离有那么那么的远啦!
在开始动笔写这首歌的时候,我突然想到,已经那么多的人写了安史之乱的厮杀与悲戚。那我就来试着写一写,写一写那些发生于安史之乱结束之后的故事吧。
——因为那些被留下来的人,其实才是世上最悲哀的人呐。

评论
热度(2)
 

© 映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