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羽

◎ 国家一级顺口溜艺人,自娱自乐,自娱自乐 ◎ 约稿/扩列:534602710 ◎

 

倒叙爱丽丝

词:映羽

[A1]
冰冷的 安静沉睡着
栖身在 黑暗处夜色
她听见 时针已停格
呼吸声 等在左耳侧

[C1]
被风推开的房门 邀(请)今夜的来客
踮起脚尖 裙摆下藏玫瑰与毒蛇
被神明遗忘的白鸽 要刺穿嘶哑喉舌
等待谁举起斧头 宽恕这罪恶

—M—

[A2]
温暖的 尽情流淌着
轻吻在 唇角边红色
散落的 眼睛看向了
镜子里 哪一个是我

[C1]
被风推开的房门 邀(请)今夜的来客
踮起脚尖 裙摆下藏玫瑰与毒蛇
被神明遗忘的白鸽 要刺穿嘶哑喉舌
等待谁举起斧头 宽恕这罪恶

“Who...killed me? - My Father.”
“Who...killed me? - My Mother.”
“What is the truth? - A Murder.”
“Who is the murderer? - The Liar.”

[C2] 
然后倒数十一声 多一下敲在棺椁
虔诚悼念 在睡前应诵读的诗歌
怀抱中盛开的花朵 爬向房间的角落
床下寻找某一颗 腐锈的苹果

[C3] 
于是在今夜之后 再没有人会记得
转身背后 心脏育满濒死的虫蛾
月光听见风正吹过 墙壁上照片定格
很久之前的一家 还有一个我

# 阿羽の随手记
是个约稿~灵感来自两个鹅妈妈童谣:一个是《丽兹波顿拿起斧头》,一个是《死了一个男子》。
因为曲子比较偏平铺叙述的安静风格,所以在设计的时候稍微有点辛苦,策划想要的翻转和群像都有些难以达到。
我在列了3版剧情之后选择了这个“单人视角”且“歌词倒叙剧情”的方式——歌词正叙看是一个故事:邪恶的小女孩引诱父亲和家人并杀了他们;而倒叙看是零一个故事:父亲和家人认为小女孩是引人堕落的恶魔并杀掉她。
自我感觉还蛮有趣,也满挑战的——因为字数确实有点受限,以及要和自己的逻辑正反自洽哈哈哈!希望下次能有字数多一点的曲子让我再来玩一次这个结构呀!
以及,写完这首竟意外得到了2首可以写“黑童谣”的灵感阿噗!
*
完稿于2022.05.30
发布于2022.00.00


评论
热度(3)
 

© 映羽 | Powered by LOFTER